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守初心、担使命 聚焦问题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量:4314 来源: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取得了初步的工作成效。一是破解难题,急民之所急,有效推进全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我区历来是兵源大区,全区共计退役军人8500余人,经初步摸底排查符合此项政策的人员达450余人,其中这部分人员年龄区间在3055周岁,基本分布在全国各地务工,造成通知难,返乡慢,工作推进难度大。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统筹力量,充分利用我区在浙江、北京、广东、深圳、新疆、成都等地商会优势和充分发挥乡镇、村社主体作用,制定工作方案、多渠道宣传动员、建立工作专班、明细责任分工点对点精准到每一个服务对象,实施全覆盖通知,确保一人不漏,实施一门受理、一门办理,让群众少跑路,或尽量不跑路,极大的推进了工作进度和提升了服务质量二是形成合力,解民之所困,积极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要让曾经和正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青春热血的人得到更多关心关怀。今年5月,为积极妥善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生活困难、子女上学、就业创业、因病因残致贫、遭受自然灾害等困难给予一定额度救助帮扶,我区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基金100万元,特困退役军人可叠加享受相关政策,实施“双重”保障,让广大服务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三是内修外练,筑牢廉政防线,主动聚焦热点问题化解廉政风险。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涉及热点、难点、敏感问题多,服务对象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工作目标,针对党员干部制度化管理、干部队伍廉政风险化解等问题,严格依照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中所列通读篇目开展原文逐字逐句学习研讨,认真研读领会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几个具体问题答复内容,自觉对表对标摸透情况,找准症结,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关注干部队伍精气神的提升,落实人文关怀举措,对干部职工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短、平、快”的对策性调查研究,针对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就业创业帮扶、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等重点难点工作及时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举措。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助力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开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