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缅怀革命英烈 牢记时代使命 —朝天区开展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量:3135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9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烈士,弘扬民族精神,上午10时,烈士纪念日活动在朝天区烈士陵园广场举行。区四大班子及全区在家的副县级以上实职领导,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朝部队官兵、民兵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烈军属、退役老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群众代表等约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的气氛中,烈士纪念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50名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意愿,用歌声表达了他们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决心。

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10名礼兵抬起由朝天区委、朝天区人民政府、朝天区人大、朝天区政协以及朝天区人武部敬献的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区四大班子、区人武部领导上前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随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心情向革命先烈深鞠躬,并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每人敬献一束菊花来寄托哀思,表达全区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秉承先烈遗志和革命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带领全区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