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剑阁县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量:3167 来源: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9月30日,我县在庄严肃穆的剑阁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等县领导以及军烈属、退役军人、中小学生、公安干警、驻剑部队官兵代表、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烈士精神。公祭活动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同志主持。

上午十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公祭仪式正式开始,所有参祭者齐聚纪念碑前,列队整齐,满怀无比崇敬之心,向烈士致敬,鞠躬并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敬献花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等县领导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少先队员为革命烈士献上鲜花)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回顾历史,是为把握未来前进方向;缅怀先烈,才能激励后人继往开来。当前,剑阁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加速转型发展的关口期,船到中流坡到半,奋楫者先、勇攀者胜,更加需要我们传承先烈遗志,始终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更加需要我们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需要我们矢志不渝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更加需要我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以鲜明的人民立场、深沉的为民情怀投身于新中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建设之中;更加需要我们提高发展站位、提升发展热度,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把先烈们为之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愿景变为美好现实,以实干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公祭仪式中,共青团剑阁县委副书记杜悦及烈属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抒发继承烈士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向前的情怀志向。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