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积极做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机构: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12-01 16:12 字体: [ ]

(一)注重政策宣传,提高“知晓度”。利用退役士兵集中返乡报到时,为他们发放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单,逐人征求意见。本着“自愿参加、自选专业、免费培训”的原则,填写“利州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申报表”,自主选择培训项目“一对一”宣讲技能培训政策,让广大退役士兵了解掌握政策,认识到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技能培训政策知晓度。

(二)注重课程设置,提高“针对性”。根据退役士兵个人情况及特长优势,经过充分调研了解,科学设置对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有实际帮助的课程专业,如汽车驾驶、汽车维修、电工、中式烹调师、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等,有针对性和适用性较强的技能培训课程,实现促进退役军人提高就业质量的目标,切实提升退役士兵就业能力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退役士兵自身优势。

(三)注重提前谋划,提高“开班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各培训机构,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时间表,推动2023年培训工作启动实施,让广大退役士兵尽早接受培训,提高职业技能。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