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疫情考验初心 共筑防护堡垒——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防疫剪影

发布机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10-17 19:08 字体: [ ]


2022年国庆节的最后几天,广元市城区整体沉寂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这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节日的喜庆氛围被冲淡,流动的城市节拍被凝固,全市人民原本平静正常的生活被扰乱。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发生后,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依令而行,第一时间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舍我其谁的忠诚和恪尽职守的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值守卡口,用使命担当扛起守土之责。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担任疫情防控交通组火车站点长单位,负责卡口秩序维护、防控政策解释宣传、服务保障群众等工作。轮值期间累计安排党员干部1900余人次轮流值班,督促120万人次进岀站人员有序排队、戴口罩、遵守“1米线”规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落实核酸检测等制度,协调进行人员分流、转运隔离,严防死守“川北门户”。“作为一名干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做到勇于担当、守土尽责。”火车站值班人员唐德力如是说。

驻守社区,用党员模范筑牢防护之堤。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7名党员干部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参加“双报到”社区五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你好,请开门检查健康码!”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轮流值班加强小区进出人员管控,拉网式开展“敲门行动”,围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摸排走访、入户动员,详细询问并登记住户家庭人数、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十一”假期行程、疫苗接种、旅居史等重要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累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30万人次,排查黄码人员8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居民建立起了一道“健康大堤”。



留守后方,用担当作为拧紧保供之链。坚持自身防护和服务对象防护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群体关爱同步推进、防疫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的原则,统筹疫情防控与日常业务工作,努力把疫情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广元军供站全力做好2022年秋季新兵运输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购置N95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服、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挑选有能力有资质的商家提供各类食材,做好食品储运、加工等环节的管理,确保配餐过程的绝对安全。同时强化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办公场所的卫生管理和消杀工作,确保场所安全。

坚守岗位,用专业技能推进检测之速。“请张嘴,啊,好下一个。”市优抚医院医生张德尧正在为居民做核酸。疫情发生后,市优抚医院着眼防控大局,在做好本单位、本系统人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积极主动作为,迅速抽调骨干医护力量5人组建核酸检测队伍,深入雪峰街道泡石沟社区1-2组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门诊部按照医院统一部署,奔赴党政机关、军休所、社区、学校等单位,加班加点为干部职工、军休对象、集中供养老人、学生等群体开展核酸检测,主动为行动不便居家老年人,失能、半失能人员上门入户进行核酸采样,真正做到应检尽检。截至10月11日,参与核酸采集5轮,完成近0.8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将胜利。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召必战、战必胜,他们始终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念,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在关键时刻用最朴实的行动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