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军95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量:14322 来源:双拥科 分享:

2022年“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的关心优待和社会各界的崇敬关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种形式庆祝建军95周年。

(1)走访慰问献关爱。精心谋划部暑,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向,物质鼓励、精神激励”的原则,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集中走访慰问驻地官兵、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烈军属、残疾军人等群体200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品)300余万元。

(2)集中座谈话发展。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军地座谈会,全面落实拥军优抚政策、支持军队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准备,加强反恐维稳、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对接,解决随军家属随调随迁、就业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组织驻地官兵、退役军人开展集中座谈、歌咏比赛、慰问演出等庆祝活动500余场次,营造浓厚双拥氛围。

(3)文化互动共融合。海军“广元舰”与我市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双向互动,开展“国防教育云课堂”,推动我市中小学生、干部职工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市双拥办联合市文联开展“送文化精品 助城舰共建”活动,邀请书画名家创作十余幅精品书画寄送至“广元舰”,表达革命老区人民对海军官兵的尊崇与祝福。

(4)签约让利助拥军。积极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与市文旅集团大蜀道体育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在游泳健身、球类运动等项目提供消费优惠服务。同时,就退役军人就业、业务能力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每年为退役军人提供一定数量的专项招聘岗位,并在招聘中放宽学历、年龄等条件,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优的就业机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