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我市切实做好2020年秋冬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量:438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要求,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尊崇感和荣誉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协同军地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秋冬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有关工作。

一、精准备全面部署对今年全市秋冬季退役军人返乡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摸底,精准制定工作方案,及时掌握返乡人数、返乡方式和时间等情况。制作“一表两卡三手册”(服务调查表、回乡办事流程卡、办事联络卡、政策宣传手册、关爱帮扶手册、就业创业手册)等资料5000余份,精准罗列了返乡报到9大步骤,20项服务信息,61条安置优抚政策154个退役军人服务站点联络方式,让退役军人成为“政策明白人”。

二、窗口前移热情迎接在火车站设置专属服务区,邀请组织部、武装部、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开设服务窗口,为退役军人集中开展退役报到、党组织关系衔接、社会保险转移等精准服务。组织退役军人亲友、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成迎接队伍,举行集中欢迎仪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随到随接,对晚间到站退役军人免费安排食宿。

三、跟进服务助力就业。及时汇总分析服务调查表反馈的需求情况,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和疑难解答,组织好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动员市内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我市已迎接光荣返乡退役士兵581人,举办专场招聘会、政策宣讲会、技能培训共6次,签订就业意向协议72人。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