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两活动一制度”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251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服务体系建设“五有”要求,全力推进省厅“两活动一制度”川东北片区会议精神落地落实。9月17日,广元市退役军人局专门召开“两活动一制度”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厅“两活动一制度”川东北片区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从全市“两活动一制度”前期工作推进和调研掌握的情况来看,各县区局按照市局“两活动一制度”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及时进行安排,制发配套实施方案,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一是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各县区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政府重视程度显著提高,面貌焕然一新,人员配备到位,业务素质显著增强;县区局充分发挥党委退役军人领导小组和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化解了一批矛盾问题,还总结探索出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二是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各县区局根据自身实际,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想了办法,下了功夫,率先在全省完成“应急指挥视频综合应用平台”建设任务,全面完成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一人一档”建档立卡工作。三是常态化联系更加紧密。各县区局在常态化联系方面措施多样,整体加强了与退役军人的联系,增进了感情,建立了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台账,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大走访”,全面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走访工作。四是退役军人作用进一步发挥。各地积极引导退役军人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加大从退役军人中选拔任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成员力度,注重把优秀退役军人吸收进党组织,在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舞台上发光发热。


会议强调,各县区局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持续把推进“两活动一制度”落实引向深入;要牢记初心使命,自我加压、砥砺奋进,在全市推进“两活动一制度”落实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国、全省、全市探索新经验,以新的更大工作成效助推全市退役军人事业上新台阶。

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