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牢记使命责任 强化担当作为——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量:2714 来源: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2022年,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体系,规范服务保障流程,提升服务保障质效,用心用情用力当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一是强执行,重尊崇。将退役军人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织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动态掌握退役军人信息,真正将服务保障落到实处。常态化开展新兵入伍“四尊崇”、退役返乡“五关爱”、日常关怀“六必访”。举办军地座谈会1次,向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55次,发放光荣牌80个、优待证8800张、双拥宣传资料50000余份、慰问品及慰问金70余万元。按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抚补助资金,在全市系统率先完成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新增纳入享受优抚政策人员59人,对标落实军休人员“两个待遇”,扎实开展寻访红军革命先烈英名工作,高标准完成“清明”、“烈士纪念日”等活动组织工作和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方案旺苍建设内容。

二是夯基础,重保障。开展乡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集中业务培训433人次,对木门等7个乡镇、代池坝社区等2个村(社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全面提档升级,进一步凸显“军”的氛围,营造“家”的港湾。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306万余元,退休士官、逐月领取退役金干部以及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到位率100%。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3场、适应性培训会1场,完成19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订单式”挖掘机职业技能培训,为31名投身创业的退役军人协调落实“双拥贷”802万余元,组织3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果展示。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长王佳获评2022年“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

三是强治理,重服务。结合“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回头看”,大力推动积案难案化解和矛盾隐患源头治理,积极维护退役军人正当合法权益。接待来访群众210余人次、提供法律及政策咨询130余次,办结各类信访45件。先后为6名退役军人、1名现役军人家属提供法律援助支持和法律维权服务,为困难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帮扶和医疗救助资金35万余元。围绕“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坚持重点联系与普遍联系、平常联系与定期联系、上门联系与线上联系有机结合,全覆盖精准主动开展常态化联系工作,用“温度+力度+准度”暖人心。同时,充分发挥“兵支书”“兵委员”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大潮中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