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学用结合 推进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6823 来源:机关党办 分享:

 9月27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及《关于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 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并开展集中研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直机关第一组部分成员全程列席会议旁听。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理论要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向深引入。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二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新时代国防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普及,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挖掘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积极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自觉履职担当起依法保障退役军人新使命。牢牢把握《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各项要求,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发展退役军人事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成为贯彻落实的“明白人”和“先行者”。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进工作落实。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二是重点抓好各项业务。落实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纪念等业务工作,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水平为目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强化目标绩效管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达的年度绩效目标,建立目标管理台账,跟踪目标进度,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第一旁听组在现场点评中指出,本次学习会政治站位高、组织严密、安排有序、注重实效,将学习教育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融合,较好地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要立足新时代,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一是扛牢政治责任,注实理论基础。要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确保中心组学习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准确把握定位,发挥示范作用。要紧密联系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狠抓学习的良好氛围。三是抓好规范管理,提升工作实效。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着力推进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努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