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旺苍:双拥共建更务实 军政军民更团结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量:2407 来源: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年初以来,旺苍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发力施策,持续巩固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军政军民鱼水关系。

一、上下联动,完善双拥工作体系。及时召开双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职能职责;将双拥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依托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点,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

二、多措并举,双拥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在春节、八一等重点节日,以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采取拍摄短视频、发送宣传短信、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开展双拥政策宣传,营造军民团结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激发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二是组织对部队官兵、现役军人家属、老复员军人、残疾退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等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发放慰问资金50余万元,切实做到解难纾困;协调县人武部、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处理现役军人家属劳务补偿纠纷1起,开具退役军人司法援助介绍信5封。三是足额发放退役军人优待金1930余万元、现役军人家庭优待金410余万元。四是发放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费300余万元,对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进行安置;召开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2场,组织开展19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协调财政、税务部门落实相关扶持资金和税收优惠等政策,为17名退役军人落实“双拥贷”。

三、军民共建,携手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一是开展以“庆八一、促双拥,共建省级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将双拥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效融合;二是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清洁红城”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幸福旺苍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