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朝天区常态联系见实效 聚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4105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感情联系,畅通表达渠道,丰富服务内容,朝天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结构、提升服务效能,高质量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帮扶联系工作走深走实。

铺平路子,在“走”字上下功夫。全覆盖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掌握退役军人情况、摸清家底、建档立卡,对普遍服务对象展开拉网式,全员额进村入户走访,对重点优抚对象采用分组包片、责任到人、一对一下乡登门拜访,宣讲政策、交心谈心、化解矛盾,尽心尽力排忧解难,全心全意帮扶解困,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想出策子,在“访”字上做文章。坚持重点联系与普遍联系、平常联系与定期联系、上门联系与上网联系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片区包干区域联系的方式,全体行动、全员参与,责任到股室到人头,局领导班子牵头负责对所包片乡镇进行督促与指导,机关干部对联系对象结对认亲常态化联系走访,乡镇、村(社区)服务站常态化联系区域覆盖所在辖区,全面确保联系对象不遗漏,联系干部不缺位。

结好对子,在“帮”字上用心思。主动作为,积极与帮扶对象开展定向联系、定线联络,通过多形式联系走访、多途径结对帮扶,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听取建议,联络感情,找准对象需求、梳理问题矛盾,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因户施策,并做到“一户一策”,切实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真情走访、真心帮扶,确保联系走访既“身到”又“心到”,既“走近”又“走进”。

压实担子,在“扶”字上出成效 。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常态联系,建立村级“周探望”、乡镇“月走访”、区级“季联络”工作机制,并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与联系;建好工作日志、工作台账,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与结对认亲帮扶工作纳入台账式管理,做到痕迹可体现、过程可追溯、经验可总结、亮点可推广。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建立以来,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我为老兵办实事”的活动主题,常态化结对联系退役军15人次,累计走访优抚对象148名,摸排困难退役军人65名,其中,困难退役军人党员32名,收集退役军人困难诉求10余件,排查化解矛盾问题5起,切实做到把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心实意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