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烈士“回家”暖人心,家属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量:31575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梦寻英魂五十年,烈士回迁暖人心”,10月13日上午,烈士家属朱东生和母亲贺桂芳携弟弟朱平生、朱国生4人来到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一面印有“千里迎接烈士归、告慰英灵梦得圆”的锦旗,并奉上了感谢信,为烈士亲属半个多世纪的寻亲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1971年7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战士朱贵生在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参加三线建设中因公牺牲,1971年7月12日被解放军某部队政治处批准为烈士,并散葬在远安县军事禁区内。烈士牺牲后,他们的亲属开始了漫长的寻亲之旅,让烈士朱贵生迁入朝天区烈士陵园一直是烈士母亲最大的心愿,因各种缘故一直未能达成,成了母亲心中最大的遗憾。2021年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烈士寻亲联系到了烈士家属,5月并安排烈士家属远赴700多公里外的远安县进行祭扫,9月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工作专班会同烈士家属远赴湖北省宜昌市安远县开展烈士回迁事宜,在“9.30”公祭日顺利完成了烈士遗骸回迁工作,并安葬到了朝天区烈士陵园,让在外50载的烈士终于魂归故里。

烈士弟弟朱东生激动地说:“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庄严的仪式,赶在今年9.30烈士纪念日让大哥遗骸从湖北宜昌市远安县迁回到家乡烈士陵园安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好英烈就是保护好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工作理念,是人民的好公仆、百姓的贴心人。这次顺利迁回,这既了结了父母的一片心愿,也使得我们烈士家属今后祭扫奠念更加方便,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朝天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表示:“让烈士精神长存、万古长青,为军烈属做好服务是我们的分内事,将散葬烈士回迁到朝天烈士陵园安葬,这标志着我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也是为了便于进一步管理和保护,便于社会各界人士来缅怀、瞻仰、祭奠先烈,学习先烈事迹。将进一步保护好英烈尊严,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宣扬好英烈精神。为建设生态文明和谐繁荣现代化新朝天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