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市烈士陵园管理所五落实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2 浏览量:2444 来源:市烈士陵园管理所 分享:

广元市烈士陵园与雪峰公墓、黑石坡森林公园毗连的116亩山体植被茂盛,每逢春节等节日均有村民进入林区祭扫,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覆盖面广,扑救难度大。为筑牢森林防火防线,市烈士陵园管理所“五落实”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市烈士陵园管理所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突击队,层层细化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与泡石村、雪峰公墓签订《联防联控协议书》,通过夯实联防联控举措,共同做好森林火灾及安全生产隐患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落实。通过多时段播放LED宣传片、悬挂标语,设置展板、警示标牌等多种形式,将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强化巡逻巡查落实。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到林区边缘、墓区、草坡、陈家坟林等区域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四是强化防灭火措施落实。针对春节前夕到陈家坟林的祭扫人员,市烈士陵园管理所采用“123工作法”,确保祭扫安全。11名防火护林员全程陪同、督查祭扫人员整个祭扫过程,2即祭扫人员手提两桶的祭扫模式(一桶装水一桶烧纸),3即祭扫完后观察四周30分钟后,确认安全后既可离开。

五是强化防灭火器材保障落实。未雨绸缪,科学配备应对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购置用于防灭火的消防栓、沙桶、储水池、喊话器、斧头、铁锹、消防服10多样物资设备,在陵园高处放置储水池,专门安装加压水泵,确保火灾时有供水保障。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机下载监控系统APP,设置人像跟踪报警功能,一旦林区、草坡出现人像,手机终端立马报警提示,所里立即组织人员实地盘问劝导。在防火区路口设置禁止通行栅栏,杜绝林区随意通行,消除不安全隐患。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