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市军休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6714 来源:市军休所 分享:

11月26日,市军休所组织军休人员和干部职工赴剑阁县李榕纪念馆、市法纪教育剑阁基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李榕纪念馆、市法纪教育剑阁基地位于剑阁县龙江小学校园内。在李榕家风馆,详细呈现了晚清时期乡贤大家、一代清官李榕的传奇人生。李榕先生是剑阁县下寺镇友于村人氏,生于公元1819年,咸丰二年中进士,选授翰林院庶吉士,追随老师曾国藩屡建军功,历迁江宁盐运使、湖北按察使等职,官至湖南布政使。同治年间返乡,修史讲学,先后在剑州兼山书院、江油登龙书院、匡山书院担任山长。他一生求学不辍,宦海生涯17年,从事教育20载,留下了“耕读为本”、“翕宜朝夕”的传世家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廉之一字是我辈铁板注脚,毫无移易处”的为官誓言,留下了“两袖清风归故里,一对顽石压中舱”的千秋佳话。在法纪教育基地大家依次参观了管党治吏厅、以案为鉴厅、创新实践厅,展厅重点列举了落马官吏贪腐无度、专权妄法的典型案例,系统介绍了我党管党治党方略和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彰显了党中央反腐败“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的坚定决心。讲解员充分利用图文、视频、声光电等多种表现形式,清晰、全面、生动地呈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反腐历程,深刻诠释了“贪腐毁一生,清廉留美名”的人生道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军休人员和干部职工都经受了一次特殊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贪腐是祸,清廉是福,无论是离退休军人,还是在职干部职工,都要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参观结束时,部分同志还积极在电子留言簿上留言,以抒发心中感慨,寄寓情怀操守,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