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朝天区“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量:3817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分类培训。结合前期“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意向。按需开办汽车驾驶、电脑、创业培训等3项就业专班,对意向创业人员举办特色种养、民宿经营、网络电商等3类创业培训,经培训合格或技能考试通过者颁发相关证书。同时,对于报考汽车驾驶退役军人给予1000元的培训补贴,截至目前,帮助60名退役军人发放补贴6万元。

岗位配送。与江苏昆山锐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元握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元天盛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朝天分公司等区内外企业签订安置战略合作协议,定向输送专业技能等岗位人才。整合退役军人人才专业、技能特长等信息建立退役军人就业管理台账,定期掌握就业、创业情况。目前,累计帮助就业1500人,人均工资60000/年。

政策支持。对退役士兵个体经营为主体的企业和商户,给予税收优惠,其中对从事种植、养殖、食品加工项目退役军人经营主体的微利贷款项目给予财政贴息。截至目前,协助该区5名退役士兵创办实体企业5年产值达1500万元。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