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苍溪县举办2020年度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暨现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量:2695 来源: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云。921日,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0年度已返乡报到的113名退役军人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开展适应性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大家参加由46个用人单位在县同心广场举办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想方设法让返乡退役军人尽快适应地方生活,尽快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在新征程再铸辉煌。这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光荣返乡退役军人实施“暖心工程”的一个剪影。

为帮助返乡退役军人尽快融入地方生活,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组织已回乡报到的退役军人开展适应性培训。局党组书记王述群代表全局工作人员致欢迎辞,充分肯定退役军人保家卫国做出的突出贡献,赞扬他们坚韧不拔、令行禁止、勇敢顽强、勇于牺牲奉献的高尚品质,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展雄风、再创佳绩,并介绍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就业状况和地方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和了解全县的基本情况。曾在部队服役24年的副局长李廷杰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大家分享自己转业后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既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也介绍现实生活中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帮助分析军营和地方的区别,促进他们尽快融入社会;并向他们介绍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的内容和优惠政策,让他们提前做好就业创业规划,走好未来的人生路。

培训结束后,王述群、李廷杰带领返乡退役军人参加用人单位的现场招聘会,这场招聘会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帮助和扶持他们充分就业创业、缩短待业周期而专门联系省内外优秀企业组织的。招聘会共吸引中国太平人寿、成都地铁、上海福诺木业、浙江南洋科技等46家企业参与,提供保险理赔员、地铁安检员、行政主管、车间质检员等适合退役军人的岗位1352个,为返乡退役军人就业和择业提供了选择空间和参考价值。

挺拔的英姿、帅气的面容让这些返乡的退役军人成为招聘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立即成了用人单位抢手的“香饽饽”,纷纷递出“橄榄枝”。招聘会上先后有67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成功实现退役军人向创业青年的华丽转身。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实施的暖心举措受到返乡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欢迎和好评,退役军人侯俊宇激动地说:没想到刚离开军营就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周到服务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舒心、贴心!


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0年度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现场招聘会设置展位,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宣传和就业创业指导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王述群和用人单位交流,帮助返乡退役军人寻找就业机会



返乡退役军人在招聘会上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返乡退役军人查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寻找工作机会



返乡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签署就业意向协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