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弘扬抗疫精神 做好军休工作——市军休所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量:4167 来源:市军休所 分享: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许,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战疫”英雄钟南山获“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军休所全体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完大会实况,特别是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纷纷表示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得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在军休服务工作中发扬光大,不断进取。

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以最高礼遇善待功臣,以国家名义致敬英雄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价值导向。副所长周艳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4名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认真整理勋章章链时颇为感动,她说:“看到总书记那么认真、那么虔诚地为受勋者颁授勋章,足见勋章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分量,足见英雄对国家的意义”。

广元市军休所是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提供服务管理的专门机构,这些离退休老同志有的参加过剿匪战斗、解放战争或抗美援朝战争,有的参加过救火、抗洪、抗震等非战争军事行动,立过功,受过伤,他们也是功臣和英雄,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副所长罗刚说:“我们也应当像对待抗疫英雄那样,尊崇军休干部,他们虽然退了下来,但始终保持了革命军人的宝贵品质,讲政治顾大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发为湖北疫区捐款2万多元,而且还长期捐资助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对他们政治上予以关心、生活上予以照顾,确保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们也将和广大军休干部一道,坚决响应国家号令,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