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全国双拥模范城检查考评组来我市考评验收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量:7149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按照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5月26日至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罗平恩一行来我市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检查考评,并听取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讲话。

考评组在广期间,先后深入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武警广元市支队、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光荣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剑阁县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民主测评、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


在27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考评组在观看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题片、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广元市委、市政府和广元军分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检查考评组认为,广元红色底蕴浓厚,双拥文化独具特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形式亮点纷呈,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军政军民关系融洽。特别是在前期创建过程中,持续巩固连续五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成果,注重对双拥工作特点规律的研究和探索,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出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有益探索。

考评组希望,广元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拓展双拥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巩固良好的军地军民关系;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不断适应新形势、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模式、开辟新路子,推动广元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菲对考评组一行来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广元作为原川陕苏区核心区域、红四方面军后期首府、西部战争主战场、红军长征出发地,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广大军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双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菲表示,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广元作为革命老区必须担负的光荣使命,也是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决扛牢双拥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不折不扣落实见效;将把此次考评验收作为提升我市双拥工作水平的重要机遇,不断巩固提升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军地联谊,持续推动我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广元军分区司令员徐阳,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万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汇报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