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倡议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量:5466 来源: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本职工作,针对全区8400余名退役军人的不同情况,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提出了四条倡议,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倡示范带动,彰显退役军人本色。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争做防疫战线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监督员、服务员,提前介入宣传防控,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协助落实防疫急需物资,帮助解决实际需求,热心开展人文关怀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合力攻坚,共渡难关。

倡爱心捐赠,聚沙成塔驰援武汉。疫情发生后,局党组一班人率先在全区发出捐款捐物献爱心倡议活动,并成立了“抗击疫情志愿捐款工作小组”,负责整个捐款事宜。倡议发出后,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涌跃捐款捐物,整个捐款活动共计捐款24350元,捐物折价40000余元,合计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达64350元。

倡防疫值守,构筑“疫”线钢铁长城。针对农村防疫工作重在布点设卡,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针对卡点防疫人员需求量大,局党组第一时间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要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主动参与到本村本组的防控工作。倡议发出后,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300余人加入到全区195个防疫卡点第一线,开展疫情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疫情防控隔离等防疫工作。清水镇率先组建成立了退役军人防疫巡逻队,负责国道212线来往车辆行人的询问、盘查及劝返工作。全区退役军人的广泛参与,有效阻击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

倡复工复产,防疫生产两不误。根据区上“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认真梳理全区退役军人开办的企业及种植园区,建立台账,并通过电话和实地走访,敦促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分产业,分时段,科学有序地恢复生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效益抢回来,截至目前,同立商混、天星村青脆李园区等28家企业、种植园区顺利开工,为疫情期间全区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