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利州区退役军人主动请缨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量:4191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当前,正值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为坚决落实市、区两级在防控期间的统筹部署,利州区退役军人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稳步推进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在利州区雪峰办事处华山路社区7名退役军人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应急队和巡逻队,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24岁,新婚燕尔,年龄最大的65岁,正值享受退休生活的年纪。他们全体出动,主动作为,在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排查湖北返广人员及密切接触者15人,在小区、楼道、商户门前、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180余份,在小区入口进行体温监测,配合派出所劝关辖区麻将馆、网吧、洗浴按摩等娱乐场所3家。他们说:“我是军人,我先上,虽然我已退役但不退志,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65岁的退伍军人徐必胜表示“国家有难,我是一名老兵,责无旁贷,不能上一线战斗,应该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战士们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在河西街道群心社区,由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范仕华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张杰、李奇、孙志洋、周术安、魏童为组员的退役军人防疫工作志愿服务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坚守卡点,有的冲锋在巡查、蹲守一线,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据统计,截止27日,全区共有800余名退役军人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在市、区两级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在本次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中兑现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庄严承诺。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